msy227007

纳喊

     鲁迅先生随笔记录欢欣、寂寞、不能忘却的事变成了呐喊由来。当今实生活存在许多的无奈、精神崩溃、绝望之事变成了新的呐喊。      有变数的生活就是有希望的生活,这是存活在这世上的人最大的幸福指数。幸福指数也造成当今中国贫富差别悬殊巨大,底层的人群里灵活就业人员占据了绝大部分,他们为了最低的劳动报酬80元每天在邦企业或个体主打工,扣除每月四天休息时间,这没有算上国家法定节假日、平日加班延长的义务劳动,算算他们能拿多少钱一个月,算算他们一年能拿多少钱,他们相当一部分人原来在集体或国企里上班,因年龄或国家的政策变化下岗,为了一块遮羞布去法院打官司,去争取自己的一丁点权力,最后定性在灵活就业人员内,每年要在自己微薄的工资里拿出近万元交纳养老、医保算算还余多少钱,告之他们现今一月的生活开支微薄数字你不敢相信,还是挣扎在最底层体面的生存,他们是当今最可爱的群体。

   国家规定法定退休年龄女50,男55. 其中女为干部身份的退休年龄为55 ,无论是灵活性就业或正规就业法定退休年龄不变,灵活性就业人员没有单位不会被认定为干部岗位,退休年龄为50周岁。宜昌市灵活性就业人员退休定性为55,最底层生活的人在伸长自己的脖子仰着头呐喊,多么无助的声音,这又给当今最可爱的群体一次不公平的待遇。

    你没有哭泣,你相信面包会有的、牛奶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