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y227007

给女儿的一封信

       女儿成年后,父亲的我一直想写点什么留给她,一直没有提笔动起来,昨天晚上项目部新分来二名大学生,开了迎新会,大家都说了些鼓励的话,想想自己的女儿也大二了,再过二年也走上社会,用随笔形势对人生的认识、想法、忠告写在这里,相信女儿有时间一定会看的,相信一定会有所帮助。

     1、  身体最重要。这是我告述女儿的第一件事,睡是身体的健康的基础,人要遵循自然规律日出而作、日入而息,也就是告之太阳出来是劳动干活的时间,太阳落山是身体放松休息的时间,调整好自己作息时间,晚上九时前入睡,早上5时起床,只吃二餐保持肠道干净,坚持吃素肠道干净,晚上减少、杜绝娱乐活动,尽可能按时休息,一切病的根基都是生活规律及饮食习惯造成的,养成正确的工作、生活、休息习惯,保持健康阳光的身体、精神面貌。来享受父母给你生命过程始至终的快乐。

      2、 正确、平和的看待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每件事。这个话说起来简单,做到难呀,因为我与你母亲常为小事相互喧泄,也可能是肝火旺的一种表现,都知道吵嘴根本上解决不了问题,但吵完后如果堵气、冷战对女人的身体更加不利,因为女人的重心表现在家庭,做为和解理因是男人主动,主动和解不代表这件事的对错,夫妻间没有对错,只有相互的谅解,希望你成家后记牢并祝福你们幸福。

    3、有时间看看自传,特别是女性的自传。从书中得到一种生存的乐趣或能力,从这种乐趣中你可以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书不需要读的太多,但好的书一定要读透,另外希望你记牢自己的性别,女孩子要有美女的特性、比如说话不要太快,但一定要能表达清楚、告之对方你的想法,即使对方意见与你相佑或态度极为不友好,你也不要生气,更不要生闷气,这样对你的身体不好,更损坏了你做为女性最基本的起点。

    4、方向要明确。你学的是会计专业,做父亲的让你向注册会计师目标努力,做为四年会计本科大学学生这个目标因不会太难,何况你又是那么的优秀,但你的回答让父亲难已接受,这也说明你的方向感不明确。女儿转眼你就要大学毕业了,该拿的职业证及学历证你都拿到了,比如六级英证书,会计初级证等,这都是人生中一个很好的开端,如果能顺利的考上研父母同样支持你完成学业,如果没有考上也希望你能去迎接、去融入社会。

    5、重视互联网时代。你因该感谢自己生活在互联网时代,你可以跟全世界人联系沟通、交流,你可以通过互联网做你想想做的一切,你可以随时展现自己的能力让世界会拥抱你。

    6、婚姻这是一个不可避开的话题。婚姻是女人幸福的基础,父母会遵重你的选择同时也真诚的祝福你幸福。女儿婚姻是一种缘份,你因感谢、珍惜、呵护这次缘份。如果婚姻在你的生活中有什么变故,女儿你也不要太想不开,静静的思考一下,内心平静是最重要的幸福源泉。台湾作家三毛是这个时代都公认的青年作家,她来宜昌住宿在平湖大酒店,你的母亲有幸找她签名留言,上面写者德荣生活是一种态度,三毛,在她返回台湾后不久自杀身亡。她为什么会自杀可能是因为她想完美,当她感觉不到生活完美时就选择了结束自己的生命。我举这个例子只是想告之人活者内心平静、安宁、祥和才是生活的一种态度,希望你能理解父母的用心良苦的意思。

     7、如果你将来有自己的孩子,不要对他(她)有任何的偏见。因为孩子是你自己的基因与丈夫基因结合产物,如果孩子有什么问题也是你自己的问题,如果孩子没有教育好也是你自己没有教育好。记的你上小学的时候父亲给你写信,希望能做你一辈子的朋友,当时你的老师看了这封信眼睛都充满泪水,不知你还记的吗,随着时间的流逝父女都好像都望记了自己 的承诺,女儿你慢慢的长大,父亲慢慢的变老,但天下的父母对女儿的关心、关怀、爱护始终不会改变。

    8、结交善良的朋友。首先要爱自己,再爱自己的亲人,再爱自己的朋友,再爱其他的人或物。他(她)才能算是一个善良的人,如果顺序颠倒了,可能这个人善良方面就有问题,交往就要谨慎。爱自己表现在哪方面,比如不利健康的事情不做,早上定时吃早餐、走路不看手机上新闻等等。

   9、任何时候都要爱自己的祖国。爱自己国家你可能会想标题是不是太大了,女儿不是你想的哪样大,不是非要你当民族英雄才是爱自己的祖国。从小的方面讲在生活中遇到腐败现像不要将不满情绪发泄至自己的国家、自己遵纪守法、到国外游玩遵守法它国的法律都是热爱自己国家的表现。

          女儿这封信我写了远远超出了自己规定的时间,就是想更完善的表达做父亲的情感。

                                                                                                            

                                                                                                                                                    2016年12月11日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