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y227007

此人是抗日第一英雄

上世纪20年代开始,日本为了现实自己的迅速扩张,想周边国家进行殖民统治,掠夺资源,中国无疑是日本的主要下手对象,日本侵华的十多年里,犯下罪行滔天,但作为大和民族人士,日本对英雄也是非常敬佩的,比如中国的抗日英雄阎海文,就得到了日本人的敬佩。

阎海文是辽宁北镇人,1916年出生,长大的所看到的,都是日军对中华民族的侵略,种种恶性让他立志要把敌人赶出去。1931年“九一八事变”时,阎海文只有15岁,但他只身来到北平,考进了中央航空学校,成为一名飞行员。

1936毕业后,阎海文成为见习飞行官,直到淞沪会战爆发后,他便任命为少尉飞行员,当得知日军正在轰炸上海虹口时,阎海文请缨参战,他和五名战友一起,驾着飞机往敌人总部袭击而去,但敌人防守得很眼里,所以阎海文和队友们并未取得显著成果。

当接到撤退的命令时,阎海文刚要回退,不料竟被日军的不幸击中机身,飞机马上就要坠落了,阎海文见势不妙立马跳伞,但是非常不幸的是,在跳伞过程中突然风向改变,把阎海文直接吹进了日军的包围圈,还没降落到地上,他注定已是俘虏了。

日军从“九一八事变”开始正式入侵中国,所到之处几乎都是望风而逃,有些汉奸直接贴过来依附,所以日军故技重施,对阎海文进行劝降,不料这个中国军人与以往那些汉奸完全不同,不管如何威逼利诱,阎海文始终不为所动。

正当日军在地下拼命劝降,阎海文却宁死不屈,直接拔出手枪,在对方毫无防备之下,竟连续击毙五名日军,当还剩下最后一颗子弹时,他对准自己的头颅,高喊:“中国无被俘的空军!”跟着自杀殉国,年仅21岁。

阎海文的行为不仅是中国军人的骄傲,连在场的日军都为他的举动感到钦佩,日军也认可阎海文的英雄地位,所以将他的尸首埋葬,并在他的坟前列队敬礼,个个日军垂首恭敬而立,表示对闫海文宁死不屈的尊重,也是日军侵华过程中,第一次在中国士兵坟前敬礼。

同年9月份,日本的《每日新闻》报道了中国英雄阎海文的事迹,侵华的日军特派员木村在报道中写:“我将士本拟生擒,不料其悲壮之举,,不能不深表敬意而厚加葬殓,虽为敌军,亦不能不令我全军将士一掬同情之泪也。”阎海文也被他们称为“支那第一英雄”。

一个月后,日本东京举办一场展览会,名叫“中国空军勇士之友阎海文展览会”,他们把阎海文殉国后的遗物、所用的手枪、破烂的降落伞等展出,吸引了上万日本人参展,东京的市民络绎不绝,对阎海文的殉国行为表示敬仰。

这虽已是八十年前的事情,但想到日军对于敌人的英雄,也能如此的敬仰,虽然日军作为侵略者,但他们对待英雄的态度,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阎海文作为日本眼中的“抗日第一英雄”,更应该受到我们中国人的敬仰!

 

评论

热度(2)